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7月12日下午,软件学院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继续开讲。本次主讲人为院长祁瑞华教授,她为到场的学院师生带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专题科普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716082633.jpg

在讲座中,祁院长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算法基础、编程语言Python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她用具体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当前的火热程度及未来发展趋势,介绍了编程语言Python并带领大家进行了人工智能应用实例分析。她指出认识学习一门学科需要从专业名词入手,向同学们介绍解释了一系列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名词,鼓励同学们从这些专业名词入手,深入学习了解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祁院长还鼓励同学们多使用开源平台参加竞赛,学习提高计算机能力和编程思维。

微信图片_20190716085730.jpg

通过祁院长的讲座同学们感受到大数据时代,人类进入了万物互联的时代,人工智能的崛起是大数据时代的一个趋势,人工智能技术是新一轮技术革命的重要技术。作为一名软件学子,我们应该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为我国新一代的科技革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高梓淳

下一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软件学院党委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