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时值“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6月5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软件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代表在孙硕老师和赵晨旭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白玉山进行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614093404.jpg

一行四十余人步行二十分钟后,到达白玉山顶,白玉山塔似烛而立,山顶开阔凉爽。向山下眺望,旅顺小城风貌尽收眼底。期间,郭心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白玉山的基本环境以及历史文化,学生代表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短暂的自由参观后,大家聚集在山顶平台,队形整齐,高唱团歌。

微信图片_20190614093423.jpg

而后由赵老师为大家讲授“五四”主题团课,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种种,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它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提供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次传播新思想、新知识的思想解放运动。同时,赵老师也表达了对大家的美好期许以及衷心祝愿。

微信图片_20190614093411.jpg

团课结束后,由学生代表18级张书玉同学在团旗下进行演讲,她以“高举五四火炬,争做优秀青年”为主题,用饱满的情绪为当代青年发声,道出了我们内心积极奋斗的激情与高昂的爱国情怀。在张书玉同学的带领下学生代表们重温入团誓词,一字一句,高亢嘹亮,每个人坚定的誓言在山中留有回响。

微信图片_20190614093418.jpg

活动最后由孙硕老师为团员代表寄语,孙老师带领我们再次走进旅顺的历史,感受这个小城曾遭遇的一切,让我们铭记历史的教训,感悟先辈的精神,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话教育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614093433.jpg

微信图片_20190614093429.jpg

下一篇:奉献为民,不忘初心——软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