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5月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支持单位的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等六所高校成功举行。

软件学院7名获得辽宁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与来自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IT顶尖选手同场竞技,共斩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5项。鉴于我校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组委会授予我校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软件类)“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两项称号。

1d7b3b3135d2b9e3a96e5b33864ac60.jpg

2b26440ebc25a2576f96f974c436f9c.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继续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已连续举办10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分为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高校信息技术类6万多名精英学子,在4个小时的时间里独立完成竞赛,展示中国高校最顶尖大学生的计算机算法分析与设计能力。在3月24日举行的辽宁省赛中,软件学院学生共获得辽宁省赛区一等奖7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49项,省一等奖人数创历史最高纪录。

软件学院高度重视计算机学科拔尖人才的培养,从2016年开始打破固有行政班限制,采取动态选拔机制,先后建立了16级、17级和18级实验班,实现计算机核心专业课单独编班授课,扩展知识面、加深知识难度,让优秀学生做“领跑者”,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扩大示范效应,进而促进学院整体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凭借突出的计算机算法分析与设计能力,优秀学生已经加入到我校“多语言大数据智能分析研究中心”的教师课题研究中,开展语言学与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课题研究,提升人才培养层次。

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专业

年级

奖项

指导教师

1

齐海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6级

一等奖

刘鑫

2

王语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6级

三等奖

李绍华

3

刘大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6级

优秀奖

李绍华

4

张翔宇

网络工程

2016级

优秀奖

刘朝霞

5

孙耀扬

软件工程

2017级

优秀奖

祁瑞华

6

曹心月

软件工程

2017级

优秀奖

李绍华

7

赵宗泽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017级

优秀奖

杨松

下一篇:软件学院第2期党校开展理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