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5月10日、11日,软件学院第2期党校培训班理论授课部分在励行楼B105正式开讲。

校长助理徐浩特为党校学员们做了题为《明确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培训。徐助理结合当代国情与时政热点,旁征博引,以质朴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同时,他对党校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多阅读名著、原文,领悟原理,重点把握理论的立场、观点与方法,辨证的看待问题,努力成为有胸怀,有担当的人”。

微信图片_20190510213722.jpg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谢广宜为学员们上了一节题为《党的纲领和铁的纪律》的主题党课。谢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等方针政策,带领同学们准确把握党的纲领。谢书记结合真实事例,以讲故事的形式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坚决同违反党的纪律行为做斗争。

微信图片_20190511130859.jpg

软件学院副院长刘朝霞主讲《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引领同学们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每一位党员都时刻牢记并主动去践行的;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根本品质。刘院长还结合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殷切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淡泊名利,乐于助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行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511130952.jpg

本次党课理论授课让学员们对党的性质、纲领、根本宗旨等方面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夯实了理论基础,不断加深对理论的领悟;引导学员们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党组织!

下一篇:勿忘历史,牢记使命——软件学院第2期党校开展情景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