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5月11日下午,软件学院第2期党校培训班开设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情景党课——参观大连现代博物馆。本次党课由软件学院辅导员卢宇主讲,学院组织员姜雪丽带着第2期培训班60名学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965b1990c5a1a4a4f73495eac54c26a.jpg

9189f7f9790e93b104ce6b178cdfb9e.jpg

大连现代博物馆展示了百年大连的沧桑变化,随着卢宇老师的讲解,学员们了解了大连城市的由来、旅顺的开发与海防建设、中日甲午战争、日俄战争与日本殖民统治、近代大连人民的反抗斗争等历史;观看“圆梦——从北洋铁甲到航空母舰”展览过程中,卢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从1840年至今近代中国海军的发展历程,反映了中国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发展,我国综合实力不断加强,中国人民走向新的辉煌。

目睹大连城市百年的沧桑,亲耳聆听大连历史的喘息,学员们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学习文化传承,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在实践中提高党性,锻炼自我,以无限的热情投入祖国建设的事业中,肩负起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下一篇:软件学院举办“语言与人工智能”学术沙龙活动